风疏星沉💞咸鱼想要翻身

这里阿沉。戳我看属性👇
手癌晚期/经常手滑/大写的错字攻🙃
沐橙中心及相关cp是为了本命女神😘
男神x你是为了自己的少女心💕
无cp全员向是为了荣耀❤️
优先级:沐>我

【文评】此生救赎

 @浮元子 这是一篇不知所云的文评_(:з)∠)_我觉得发完这个评呃……嗯……

刚刚知道鲜虾鱼板面就是多年前我遇到但匆匆略过的阿瑾时,我其实是拒绝勾搭的,因为我不能承认我之前是个有眼无珠的人。但后来我还是勾搭了,因为鲜虾鱼板面真的挺好吃的【咳咳w现在这个人改名叫了浮元子,我绝对实力拒绝好吗?有本事叫水煮牛肉鱼香肉丝来撩我啊o( ̄ヘ ̄o#) 

作为一个大写的德国骨科爱好者,我得问,朋友,你听说过伞橙吗?

没有?那让我们从救赎说起。

救赎这篇文,一开始我是以一种吐槽的心情去看的。没错,就是吐槽。

第一,下人能当着苏沐秋的面嘲笑沐橙,并且整个苏府都可以取笑她,后文又提到沐橙的房间就安排在苏沐秋隔壁,在古代背景下,整个苏府的规矩都显得很有问题。我不是针对所有人,我是说所有嘲笑沐橙的,都是……

第二,未出阁的姑娘在古代属于娇客,让一个姑娘家跪在门口反思,这是非常大的羞辱,尤其在家中下人和来过家中的客人人尽皆知的情况下。这样子的姑娘想要找到一门门当户对的好亲事其实并不容易。哥哥谋划这么久到底为什么要出这么大的纰漏?更何况被罚跪的是我沐!我沐好吗!

第三,在看到自己的画像之前,沐橙一直认为哥哥很讨厌她,所以她哪来这么大的胆子向哥哥讨要生日礼物,对着他撒娇,还和他赌气?他们俩并不是原著中相依为命的两个人,苏沐秋不是那个会温柔地分她一半盒饭的哥哥,沐橙的反应是不是有一点点的别扭?

其他的一些就不说了,因为事实上这些都不重要。真的,看我真诚的眼睛!让我们剥离掉那些为了行文发展而设置的必然,只把苏沐橙和苏沐秋这两个灵魂提上来看。

苏沐秋之所以是苏沐秋,不是因为那些酷炫狂霸拽的身家背景,不是因为他邪魅狷狂的自称本君,当然也不是因为他堪称教科书级别的精分,而是不论时光怎样变迁,苏沐秋希望苏沐橙幸福的那颗心始终炽热。为此,他能付出一切,包括长久的隐忍等待,步步的算计筹谋,一生的刻骨相思。

苏沐橙之所以是苏沐橙,不是因为她撒娇卖乖,不是因为她倾城绝世,而是这个姑娘柔软无害的外表下,有着比任何人都强大的韧性。打不倒她的,没有用的,任何时候有一息尚存她都会继续战斗下去的。她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,但她随时能轰出最猛烈的炮火。

为什么题目会叫做救赎?在这篇文中,谁成为了谁的救赎?苏沐秋没能救出他心爱的妹妹,百般运筹一朝成空。苏沐橙至死不知哥哥尚在人间,阴差阳错阴阳相隔。

可是真的就没有救赎吗?多少个冰冷对峙的夜晚,苏沐秋怀着怎样的信念靠着对谁的满腔爱意撑了下来?离开哥哥以后,苏沐橙凭着什么从一幅画中看出他隐忍多年,瞒过了全天下差点骗过所有人的情愫,就此心安?

毫无疑问,他们是彼此的救赎啊。

我不知道沐橙慨然赴死之前究竟想了些什么,我只知道她永远信任她的哥哥,这天下之大,她只需要永远跟在一个人身后就此生无忧。

苏沐橙从此一直活在苏沐秋的记忆里。当他年老了,她依然是那个还未能长成灼灼繁花的十六岁的小小少女,从不怀疑哥哥说过的每一句话。

她就在那里,等着哥哥的归期,等着哥哥说的天下最好看的男子。

她等啊等,这一等啊,就是那么多年。


最后一句话,是粉不是黑,打人别打脸,靴靴_(:з)∠)_

还有,我是沐橙家的,大家不要随便勾搭o(*////▽////*)q

评论(1)

热度(5)